鴻海擴大合作國巨 傳下一步布局車用CIS元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鴻海今年大手筆跨入半導體領域,買下旺宏6吋廠,並與國巨合作生產小IC元件,近期市場傳出,由於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需求大增,鴻海可能擴大跟泛國巨集團合作,下一步投入車用CIS元件布局。

美國新創Fisker全電動休旅車Ocean,讓市場大為驚豔,續航力 547 公里,勝過特斯拉Model Y,車內儀表板螢幕,一個按鈕從縱向變成橫向模式更具特色,這個螢幕,就是由鴻海直接生產供應。

Fisker董事長兼執行長Henrik Fisker (2021.11.19):「這是一個非常帥氣的特色,還沒有人能做到這樣,2023 年當我們明年增加產量,我們將計劃製造大約 4萬到5萬輛車。」

車用元件,橫跨面板、晶片、影像感測器,Fisker旗下的平價車「PEAR」,計畫2024年推出,也交由鴻海整車打造,隨著電動車需求大幅增加,鴻海在美國俄亥俄州打造生產基地,布局重點就在半導體。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1.11.12):「如果順利的話,預計明年第三季,就可以開始在美國生產EV(電動車)了。成熟製程上面,我們會在SIC上面,一些Power的控制晶片上面,會是我們發展非常重要的方向。」

鴻海與國巨,2021年5月,合資成立國創半導體(XSemi Corporation),投入功率和類比半導體等小 IC 產品,國巨集團旗下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表示,鴻海對同欣電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元件(CIS 元件)相當有興趣,雙方維持密切聯繫。市場預估,鴻海下一步,將切入車用CIS元件。

國巨集團董事長 陳泰銘(2021.7.7):「鴻海跟我們合作是關於這樣子就是說,它本身已經有一個出海口。兩個公司可以認為把,所謂的分離式的元件的餅能夠做的更大。」

數據顯示,車用CIS元件到2023年,銷售額上看3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接近3成,除了毛利率較高,也是電動車重要零組件,都讓台廠加快投資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