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漂流奪最佳改編劇本 李駿碩淚謝:香港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新聞一開始,第58屆金馬獎盛大舉行,多部入圍的香港電影大放異彩,最佳紀錄片由紀錄反送中運動的《時代革命》獲獎。電影《濁水漂流》拿下最佳改編劇本獎,編導李駿碩從搬獎人鍾欣凌手中接下獎座,發表感言時也是一度哽咽,並在致詞中提到感謝已故導演胡波,並表示胡波作品影響了他,也影響這一代的電影。

電影《濁水漂流》編導 李駿碩:「三年前我第一次來金馬獎,參加金馬獎的時候,拿這個獎的是胡波,他用生命寫完了最美的是,《大象席地而坐》是一個影響了我,也是影響了我這一代的電影人的一個電影,謝謝胡波。」

李駿碩表示,3年前第一次參加金馬獎,當時拿到最佳改編劇本獎項的是胡波,也成為他的目標。他以廣東話一一向幫助「濁水漂流」的人致意,哽咽地說「多謝你們的支持」,最後還激動高呼「多謝香港,香港加油!」,他在後台受訪時表示,因為他永遠屬於香港,而這樣的呼喊,也隱喻了他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