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挾50突變點是Delta兩倍 引專家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好,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發現新的Omicron變種病毒,目前已經出現在南非、以色列、比利時、香港和波札那五個國家。而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被發現有兩架從南非來的航班上,多達85人確診,正在檢查其中是否有人感染Omicron變種。專家指出這個新的變種病毒,有高達50項突變,幾乎是Delta的兩倍多,且有32項出現在刺突蛋白上,將可能導致傳染力大幅增加與疫苗效果降低。

世衛流行病學家 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今天我們宣布,B.1.1.529被關注的變種,被命名為Omicron。」

南非再度爆發新一波疫情,從每日兩百例暴增到超過兩千例,而且還發現了新的Omicron變種病毒,雖然還不確定Omicron變種到底來自於哪裡,但是在以色列、比利時、香港、波札那已經通報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現在還傳出南非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旅客有85位篩檢陽性,正在隔離確認是否有Omicron變種病毒。

加州大學河濱醫學院副教授 賽尤特(Roger Seheult):「這是一個巨大的變異,表現形式在突變數目。就給你一個概念,Alpha變種病毒有大約23個突變、Delta變種有大約17個。這個變種有50個,相較於原本的病毒株。」

在50個突變項目中,有10個突變出現在受體結合區域,而在幫助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的刺突蛋白(棘蛋白)居然有高達32個突變,將可能導致病毒傳染力大增、疫苗效果下降。

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 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這些突變顯示出增加傳染性的證據,增加了感染力,也是一個證據顯示出它可能迴避免疫反應,還有單株抗體的治療。」

生產BNT疫苗的德國BioNTech公司表示,已經在實驗室測試對新病毒株的防護力,最晚兩週內會有結果。如果有必要調整疫苗,BioNTech表示一百天內就可以開始交貨,但是這將會需要政府的緊急批准許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