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擬研發抗Omicron疫苗 陳時中:有效會續爭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在南非快速傳播的新變種病毒Omicron,已有多國對南非地區國家祭出旅行及航班禁令。生產BNT疫苗的德國公司表示,如有必要可調整疫苗成分,用以對抗Omicron變異株,預計100天內交貨。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7日)表示,如果有效的話會盡量來爭取。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研發出來跟可以使用會有一點距離,大家都知道,不管是疫苗或是藥物,整體的一個EUA還都是非常的嚴格,所以他可能會在,我想他講這100天應該是說,他可能在實驗室裡面,可以發展出一個可以相對抗的這樣的一個疫苗株,但是離這到生產到EUA,恐怕都要一點時間,(會採購嗎)當然有的話我們是,當然有效的話,我們當然會繼續來爭取。」

科學家發現,Omicron的刺突蛋白共有32個突變,更具傳染力。疫苗大廠在週五(26日)紛紛宣布研究新款疫苗。輝瑞/BioNTech表示,最快100天內推出能對抗新突變株的疫苗;莫德納正在研發加強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公司正了解變種病毒對疫苗的影響;嬌生也已經在測試疫苗,對新變種病毒的有效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