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金流入中國激增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會籲嚴控|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美國資金流入中國激增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會籲嚴控

美國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的參與量激增,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最新年度報告發現,去年美國資金流入中國規模高達12兆美元(約台幣336兆),較2017年激增57.5%。報告強調,中共在爭取外國資本,成為資助中共技術發展目標和其他政策目標的工具,給美國帶來安全問題。呼籲美國政府對流入中國市場的資金進行更嚴格的管制。

=====

全球晶片短缺 德智庫:中共大量囤積晶片

德國智庫(新責任基金會)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中企近年來大量囤積晶片以應對美國出口管制禁令,是全球晶片供給短缺一大主因。根據中國海關數據顯示,第一季度、上半年和1至9月的晶片進口分別都比去年同期成長33.6%、29%和23.7%。但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和出貨量在近幾個月並沒有減少,甚至是在上升。

=====

美西港口塞滿空貨櫃 增加供應鏈紓解難度

全球上演貨櫃海運供應鏈危機,美西塞港湧現大量空貨櫃,也佔用短缺的卡車運輸設備,長灘港執行董事馬里奧·科德羅 (Mario Cordero) 談到成堆的空貨櫃時表示,大量貨櫃佔用碼頭的空間,阻礙運輸,是一個嚴重的問題。目前,全美有40%進口貨物,來自洛杉磯港和長灘港。

=====

華航唯一獲利 星宇虧61億民航局要求增資

根據台灣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最新公布7家國籍民航運輸業營運概況,今年前3季,中華航空是唯一獲利公司,但累積盈餘仍是長榮航空居冠。另外,星宇航空今年累計到第三季,虧損金額逾61億,超過資本額的一半,被民航局要求增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