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議員:奧委會應關注人權 不應被中共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連日來,中共不斷釋放女網名將彭帥露面的訊息,包括她和國際奧委會主席的通話視頻,試圖消除外界疑慮。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今天(27日)再度公開喊話說,「WTA仍然關切彭帥能否自由、公開、直接與外界溝通。」,擔心她遭到審查或脅迫,日本議員也喊話國際奧委會,應該優先關注中國運動員的人權,並查明事實,制止中共嚴重的人權侵害。

北京冬奧會在即,海外各政府及人權團體普遍就中共人權惡化問題發出抵制呼聲。中國女網名將彭帥曝光中共高官不倫事件以來消失了十多天,引起外界對她人身安全問題的關注。

日本崎玉縣議會議員鈴木正人:「選手告發高官後下落不明,這本身就是問題。無論否認何種指控,中共政府應該認真對應,否則失去全世界的信任。」

21日彭帥與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視訊會了面,隨後又引起外界對國際奧委會對中共人權問題態度的關注。

日本崎玉縣議會議員鈴木正人:「國際奧委會應該首先關注人權,應該最優先保護運動員,特別是這些能參加奧運會選手的安全。」

日本崎玉縣議會議員鈴木正人表示,舉辦奧運的初衷是為了和平的競技,要避免運動競技被中共政治利用。

日本崎玉縣議會議員鈴木正人:「國際奧委會不應表現出被中共利用,應主動查明事實,向中共施加強大的壓力,查明彭帥是否能自由發聲,是否被拘禁,向全世界明確證明這些。」

鈴木議員認為彭帥曝光中共高官性侵之後的下落不明,世界也無法接受這一結果。

日本崎玉縣議會議員鈴木正人:「中國共產黨迫害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鎮壓法輪功。中共不停止這些迫害,人們不會停止對北京奧運的抵制,應該告訴中共,從而促使中共改善人權問題。」

他呼籲全世界都應該向中共施壓,不允許侵犯人權的政權舉辦來年的冬季奧運會。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