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防長:中共若拿下台灣會得寸進尺 不可重蹈綏靖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澳洲防長杜登週五警告,澳洲政府在台灣問題上一定要清醒,因為中共要拿下台灣只是它試圖主導印太地區的的第一張骨牌。接下來,釣魚台、印太島國都會受到壓迫,並將澳洲等國視為朝貢國。對中共的綏靖和默許,是「一個死胡同」。澳洲不能走綏靖路線,必須聯合盟友反擊北京的野心。並暗示協防台灣,澳洲不會軟弱。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 杜登(Peter Dutton):「澳大利亞和印太地區以及全世界,密切注視著中國(共)政府越來越令人震驚的活動。」

週五(11月26日),澳大利亞國防部長 杜登(Peter Dutton)證實,中共海軍偵察船今年八月進入該國專屬經濟區,停留了三週。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 杜登(Peter Dutton):「在缺乏「反壓力」的情況下,中國(共)政府成了印太地區國家,唯一的安全和經濟合作夥伴。現在這不僅對我國是危險的軍事和經濟形勢,對其他很多國家也一樣。」

杜登警告,中共將澳大利亞視為附屬國,需警惕中共的威脅。

當中共以網絡攻擊和經濟恫嚇的手段,實現區域主張時,該區域不會有「真正的互利合作」。因此,「默許或綏靖若作為一種策略是戰略上的不幸或更糟的死胡同」。

澳洲不能走綏靖路線,必須聯合盟友反擊北京的野心,否則澳洲的國家主權將面臨威脅。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當天也表示,中共海軍的出現凸顯該地區形勢嚴峻。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