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舉辦台灣市集 疫情中民眾熱情不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日本東京都杉並區和台灣從2011年開始就有著友好往來,自2013年第一屆台灣市集在杉並區舉辦以來,已成為杉並區的年度活動。近日,第九屆台灣市集在杉並區第四小學校舊址舉行,吸引了眾多喜愛台灣的人們前來參加,市集場面十分熱鬧。

活動當天,東京都杉並區交流協會理事長井上泰孝、杉並區區長田中良,駐日台灣代表謝長廷出席開幕式並發表友好致詞。

「台灣漫畫夜市展」、「(謝謝日本)插畫展」,集結了各種不同風格的台灣原創漫畫,在展現台灣歷史與文化的同時,讓人感知台灣的獨有情懷。

展室裡,有來自台灣的紡織品、裝飾品、茶點以及台灣小物等,搭配天井懸掛的色彩亮麗、中華元素十足的中華燈籠,彷彿置身於台灣夜市之中,讓人駐足流連。

著微布袋人形劇團現場表演傳統木偶戲,輕快、嫻熟的操作以及精湛的演技將人物表情和內心刻劃地淋漓盡致,觀眾不時傳出陣陣掌聲。

台灣國樂團的上映會中團員們精采的演奏、「台灣原住民族阿美族的傳統歌謠」中悠揚的歌聲,都給在場觀眾帶來異域風情的藝術體驗。

此外市集上,除了可以買到台灣土特產外,還可品嚐到金黃雞蛋蔥油餅、熱氣騰騰的大腸麵線、剛出鍋的水餃、蘿蔔糕、外酥裡嫩的油炸丸子、還有珍珠奶茶等台灣特色美食,攤位前大排長龍。用餐處,家人圍坐,共同度過特別的下午時光。

民眾:「很好吃!」

民眾:「非常喜歡台灣,就來參加台灣市集了。」

民眾:「在台灣很開心!」

民眾:「想去台灣!」

由於東京疫情降溫,台灣市集活動得以延期舉辦,但民眾對台熱情不減,本次活動吸引了約2、3千民眾參加。杉並區區長田中良表示,與台灣的友好交流會更加深入展開下去。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