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大經理人出爐 迎戰新常態聚焦綠能.數位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帶您看到產業消息。台灣百大經理人週五(26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遴選主題訂為迎戰新常態」,共有100名經理人及11位超級經理人獲獎。疫情改變人們生活,企業聚焦綠能、數位轉型等議題,也在會中分享經驗。

今年百大經理人選拔,共選出11位Super MVP。涵蓋半導體、綠能、科技及包裝產業。其中,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花10年重塑事業群,全球電動車系統零組件市占近5%,公司市值成長3倍;多次在電商領域成功創業的何英圻,去年創辦91APP,致力於軟體即服務(SaaS),讓電商能為零售業所用。

91APP創辦人暨執行長 何英圻:「最終還是管理的本質,這個是重中之重。在今年5月25,正式IPO那我們現在的市值,已經超過350億新台幣。」

評審團代表政大傳播播學院兼任助理教授 嚴曉翠:「轉型以及能夠創新,能夠運用數位,然後走向一個新的疫後新的時代,其實是我們這一次在選Super MVP裡頭,非常考量的幾個重點。」

疫情改變生活,今年以「迎戰新常態」做為遴選主軸,歸納出5種變革途徑。包括:產品創新、行銷創新、組織創新、服務創新及未來經理人。企業搭上趨勢,著重綠能、碳權發展,也為傳統產業導入自動化,轉型升級。

金興精密工業董事長 施春景:「因為這個疫情,人也有一定的風險度,所以我們很多設備,都把它自動化,盡量減少人力的應用。」

台灣低碳集團總經理 張三河:「綠能服務接下來是屬於碳管理。我們可以提供他們在,解決這個CPM(碳定價機制),或者是碳稅乃至於碳費,這部分的一個困擾。」

疫情下,台灣經濟表現亮眼。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光是上市櫃公司的獲利,每一季都超過1兆新台幣。換句話說,全年會有4兆新台幣的營收。顯示台灣經理人的優勢,也為台灣經濟再創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