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7座山屋全開放 預約首日瞬間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因應疫情趨緩,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轄下,原本僅開放1/2床位的7座山屋,週五(11月26日)起全面開放預約,才第一天預約幾乎快額滿。有山友表示,山屋本來就少,要搶到得碰運氣。只是太管處也提醒,民眾欣賞美景,也別忘了遵守防疫規範,口罩要隨時帶在身上,用餐也要分時分流。

清澈的藍天、蓊鬱的山林相互映襯。經歷3級警戒,大家都悶壞了!山友們不畏寒風,全副武裝,就是為了眼前這幅美景。最近因應國內疫情趨緩,太魯閣國家公園11月26日全面開放山屋床位,瞬間就預訂爆滿!

太管處秘書 林忠杉:「從今天開始山屋床位變成百分之百,南湖線的山屋,幾乎己經到九成五以上的住宿量,奇萊線山屋住宿量也到九成。」

太管處轄內共有包括奇萊山屋等7座山屋,1天有167床。從國內疫情趨緩後,9月有限度開放山屋,大家往山林跑,10月份,申請山屋人數飆升到11000多人,因疫情還是有人數限制,只核准1830人,之後逐月增加。在11月26日全面開放後,12月已經有近9000人申請登記。

山友 劉先生:「開放是開放可是要申請的話,大家要申請也不好申請,當然我們喜歡爬山的山友,一定會很嚮往去爬山,所以說也是會繼續的去,努力爭取山屋的登記。」

太管處秘書 林忠杉:「目前(山屋床位)名額是剩下非常的少,上山前一個月就可以在入園網站登記,所有山屋空餘的床位,我們會在那個入園申請網站會顯示出來。」

不能出國,登山人數暴增,預約和山的約會,動作可不能慢半拍。只是深山還是要注意防疫規定,用餐得分時分流,空曠處可拿下口罩,人群聚集還是得戴上。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要保護好他人及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