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金婚禮讚 78對阿公阿嬤牽手超過半世紀

嘉市金婚禮讚 78對阿公阿嬤牽手超過半世紀(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嘉義市政府今(27)日舉辦「金婚禮讚」活動,今年共有78對報名參加,金婚長者婚齡超過70年有2對,婚齡滿60年的有34對,婚齡滿50年有42對,一同見證堅貞愛情。其中年齡及婚齡最長為90歲的陳昆旺與陳林月娥夫妻,兩人結婚已69年,儘管年事已高,仍盛裝出席,與在場的人士分享兩人恩愛之道。

今年90歲的陳昆旺與陳林月娥結婚69年,今天由子女來陪伴參與金婚禮讚。(嘉義市政府提供)
今年90歲的陳昆旺與陳林月娥結婚69年,今天由子女來陪伴參與金婚禮讚。(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和議長莊豐安等人為78對璀璨摰愛做見證;活動中,邀請婚齡較長8對代表上台,由嘉義市長黃敏惠致贈圍巾及披肩,在寒冷的天氣,讓長者們相互為對方披上披肩、繫上圍巾,感受彼此的濃情蜜意。

葉許水波阿嬤替葉德和阿公繫上圍巾,感受彼此的濃情蜜意。(嘉義市政府提供)
葉許水波阿嬤替葉德和阿公繫上圍巾,感受彼此的濃情蜜意。(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天的78對的阿公阿嬤,從年輕就相互扶持,齊心照顧家庭,雖然臉上有皺紋、頭髮斑白,但是臉上依然有幸福的笑容,今天由子女來陪伴參與金婚禮讚,實在令人感動;也謝謝議長的禮物和議會的支持,讓我們共創幸福城市、美麗家園。

議長莊豐安表示,阿公阿嬤能共同攜手、相互扶持的走過半個世紀,非常不簡單,雖然經營美滿家庭有甘有苦,但只要能和另一半相互扶持,每一天都是好日子。現今離婚率很高,在座的長輩可以教育下一代,有關如何維持婚姻,作為年輕人的典範。

今年90歲的陳昆旺與陳林月娥結婚69年,愛的小語是相互尊重、體諒與包容,對方如果生氣就會彼此退讓一步,然後學會忘記,床頭吵、床尾和;陳昆旺說,維持健康的秘密是心情放輕鬆,學會不要煩惱,而且孩子都很孝順,今天很高興來參加活動,特別是彼此繫圍巾、披肩的時候、子孫齊聚,覺得非常溫暖、很開心。

「相互扶持,相敬如賓」是92歲的吳煌林與88歲的吳梁芳梅相處的方式,婚齡68年,兩人會一起種芒果、養鴨、養蛋雞,為對方披上披肩、繫上圍巾覺得很開心,而且覺得活動辦得很熱鬧;吳煌林每天會到植物園散步,吳梁芳梅會練氣功,是他們維持健康的秘訣。

吳煌林與吳梁芳梅全家福(嘉義市政府提供)
吳煌林與吳梁芳梅全家福(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