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革命》獲最佳紀錄片獎 美媒讚金馬勇敢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8 日訊】第 58 屆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多部香港電影獲獎,由周冠威執導的《時代革命》贏得最佳紀錄片,將自動獲得明年奧斯卡的候選資格。外媒也關注報導台灣金馬獎,並表示讓《時代革命》獲得最佳紀錄片獎,是一個勇敢的決定。

第58屆金馬獎頒獎人 陳湘琪:「(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

《時代革命》,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全場鼓掌超過十秒鐘,現場還有觀眾高呼香港加油。

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得主 周冠威:「《時代革命》最後片尾,我寫上香港人作品,我很希望這部作品,是屬於每一個有良知有公義,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仍然留在香港的包括我,很多流亡海外的,或者現在在監獄裡面的朋友,我很希望我祈求天父,單單是這部作品的存在,都可以給予一份安慰。」

紀錄香港反送中抗爭的電影《時代革命》,卻無法在香港上映。移居澳洲的香港導演羅卓瑤,以香港抗爭為背景的電影《花果飄零》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獎,代領獎人也感慨地說,難以在香港看見這部電影。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得主 羅卓瑤(代領獎人黎卓玲):「可能世界上只有澳洲跟台灣,有機會看她這個作品。她是香港的導演,她在香港拍這部片,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夠在香港看到這部電影」

第58屆金馬獎頒獎人 許瑋甯&鍾欣凌:「(最佳改編劇本)李駿碩《濁水漂流》」

將香港露宿者真實故事放入電影《濁水漂流》,香港導演李駿碩獲得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肯定,他在台上用廣東話高呼謝謝香港、香港加油,也提及大陸已故導演胡波,對他作品的影響。

第58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得主 李駿碩:「他用生命寫完了最美的詩,《大象席地而坐》是一個影響了我,也是影響了我這一代的電影人的一個電影,謝謝胡波。」

美國《綜藝》(Variety)雜誌報導台灣金馬獎,表示在一個可能激怒中共的勇敢決定下,《時代革命》獲得最佳紀錄片獎,這部電影記錄了2019年與2020年在香港街頭政治鎮壓的殘暴。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再一次在金馬獎的殿堂上,看見華語世界裡面最自由奔放的電影作品。恭喜多部獲獎的香港作品,並表示期待台灣的金馬獎是所有自由創作者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