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生命的絆跌 出道31年賈靜雯首奪金馬影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8 日訊】第58屆金馬獎頒獎人 莫子儀&陳淑芳:「(最佳女主角)賈靜雯《瀑布》」

上台領獎,難掩激動情緒,出道31年的賈靜雯,以電影《瀑布》第一次入圍金馬獎,就獲得最佳女主角肯定。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得主 賈靜雯:「我熱愛表演,我非常愛這份工作,我在表演的路途上雖然很長,可是我沒有忘記初衷,我會繼續抓住表演的熱情,謝謝在我生命當中出現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個絆跌,每一件幸福,一直支持我的先生及我的孩子,媽媽得獎了,謝謝大家。」

賈靜雯2019年以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拿下金鐘視后,今年又以電影《瀑布》獲得金馬影后肯定。

[轉場]
《瀑布》預告片:「你都怎麼跟他們說你媽?妳不要這樣好不好,我什麼時候變成是妳的噩夢啊。」

從電視劇橫跨電影圈,賈靜雯在電影《瀑布》,將職場女強人面對家庭問題,到罹患思覺失調症的人生,詮釋的絲絲入扣。電影《瀑布》一連拿下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四項大獎,成為本屆金馬獎大贏家,賈靜雯透露,獲獎當下,心情非常激動。

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得主 賈靜雯:「我沒有哭出來,因為我就說,我天秤座比較愛漂亮,就怕,其實我內心已經都爆炸了,然後剛剛在車上,就有小小落淚一下。(女兒)她們就錄影片說媽媽很棒什麼的,所以我覺得,就是家人祝福,對我來講最棒。」

獲獎後沉澱一整晚,賈靜雯在臉書首度發文,表示要將如夢似幻的金馬獎,獻給已逝去的父親,她表示上天一直給她好多不同的人生功課,她曾在黑暗困住過,以為自己出不來,但一抬頭就看見了一道光,是一道愛的光,今年47歲的她,已不畏懼任何生命給的試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