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運用柔性積極力量 結合民間改善人權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圖)29 日出席記者會表示,將舉行一個月的系列活動,除了 促進與保障人權外,也要運用柔性、積極的力量,結 合民間及行政部門,共同讓人權不斷改善、進步。(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說,將舉行一個月的系列活動,除了促進與保障人權外,也要運用柔性、積極的力量,結合民間及行政部門,共同讓人權不斷改善、進步。

國家人權委員會上午舉行2021國際人權日紀念活動「台灣人權PLUS+」記者會。

陳菊致詞時表示,這次國際人權日紀念活動的主題是「台灣人權PLUS+」,希望人權會在人權工作上不斷精進、努力,最主要工作項目是要促進及保障人權,更重要的是必須了解與合作,運用比較柔性、積極的力量,結合民間及政府行政部門,共同讓人權不斷改善、進步。

陳菊說,在2021年國際人權日,希望台灣人權能不斷前進。這次的系列活動,不只政府機關在人權議題合作,也要跟企業對話,讓台灣在追求經濟發展同時,一定要兼顧民主、人權,以及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ESG)精神,強化台灣企業在國際競爭的基本條件與優勢。

陳菊表示,人權會將透過影響、海報等媒材展示,以及與國際特赦組織、民間NGO團體、各國政府與人權機構合作,喚起民眾對國內外人權議題的關心,也會不斷思考、反省。

陳菊說,上週人權會第一次舉辦國際研討會,討論族群發展、平等,以及疫情下的人權、數位暴力等新興議題,希望透過對話與合作,讓世界看到台灣在促進、保障人權工作上的努力與成果。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國家人權委員會2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規劃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主委陳菊 (左5)、副主委趙永清(右5)、委員王幼玲(右 4)、鴻義章(右3)、田秋菫(左2起)、高涌誠、 紀惠容等人一同出席為活動宣傳。(圖/中央社)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國家人權委員會2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規劃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主委陳菊 (左5)、副主委趙永清(右5)、委員王幼玲(右 4)、鴻義章(右3)、田秋菫(左2起)、高涌誠、 紀惠容等人一同出席為活動宣傳。(圖/中央社)

陳菊指出,因為政府的努力及民間夥伴長期倡議、監督,在台灣普世人權價值已經一天比一天更加落地深耕,相信有很大進步空間,讓人權會跟大家一起努力,用堅定的信念、更積極行動讓台灣人權不斷向前,「今天不努力,明天可能會失去」,大家一起守護人權。

人權會表示,今年國際人權日規劃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首先是30日的「外籍漁工人權專案報告發表會」,12月也將陸續舉辦「話影像人權-我們的人權影展」、「跨越國界的人權火炬海報展」、「2021台灣人權與企業行動論壇」、「以色列猶太大屠殺專題攝影展」以及「教科書轉型正義內容分析研討會」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