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疑共機擾台尋釁開戰 台外長:永不屈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歐洲波海三國的議員28日訪問台灣,將出席開放國會論壇。中華民國國防部證實,同一天,有27架次中共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包括剛服役的「運油-20加油機」首度侵擾。中華民國外長與防長,周一(29日)上午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事情就是針對我國的威脅,我想以國家主權來講,我們不可能有任何讓步,我們不會在威脅下低頭、不會在威脅下屈服。我們外交部會持續跟其他愛好民主的國家,進行連結與強化關係。」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共機)幾乎沒有停過,不光是昨天,我們有些陸陸續續的,雖然沒有對外發布,但我們把比較特別(情況),我們都有適切發布。它(中共)的用意在哪?不外乎就是慢慢消耗。國軍展現出來的就是,你(中共展現)有這力量,我們有這個應對。」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趙天麟:「頻次也增加了、機種也增加了,甚至還用空中加油機這種好像可以進行遠程航行,來威脅到台灣跟周邊所有國家。全世界也在因應這樣事情,所以我們很少見到,三艘來自不同國家的航空母艦,同時出現在西太平洋地區,所以這樣做法我們認為,中共窮兵黷武(引發)的,反作用力跟反制力道是大的。」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發文表示,他回應德國最大報社畫報(Bild)詢問對此看法指出,27架共機擾台目的可能有三,美國邀請台灣而不邀請中共參加民主峰會、將上任的德國新政府發表「聯合執政協議」,強調台海現狀非經雙邊同意不得改變,以及第三個目的,是畫報記者詢問,中共是否意圖藉此挑釁引發戰爭?謝志偉不排除中共企圖逼使台灣飛行員在空中驅離時,或緊張發射,那可就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