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已傳14國 歐盟:需要時將修改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新出現的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受到國際高度關注,南非專家表示,目前確診Omicron的患者大多40歲以下,大多是輕症,不過,國際不敢大意,歐盟表示:需要時將修改疫苗。

荷蘭衛生部長 德雍峨(2021.11.28):「荷蘭航空的飛機上,61名乘客當中,有13人檢測出Omicron變種病毒陽性。」

新出現的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m,目前已經傳到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荷蘭、丹麥、奧地利、比利時、德國、義大利、捷克等歐洲國家。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為了為防止出現「免疫脫逃變異株」,有需要時會要求輝瑞與BioNTech修改現有疫苗。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2021.11.28):「我們嚴正看待這個Omicron變種病毒,我們知道我們現在正在與時間賽跑。...科學家和(疫苗)製造商需要2到3個星期,才能全面了解這種Omicron變種病毒的突變情況。」

根據國際通訊社BNO整理的資訊,目前在南非已經有109個Omicrom確診病例。南非醫學學會(South Af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主席柯慈(Angelique Coetzee)表示,目前確診Omicrom的患者大多40歲以下。

南非醫學學會主席 柯慈(2021.11.28):「最顯著的臨床主訴是一兩天的嚴重疲勞,接著是頭痛和全身酸痛。 其中一些人會出現所謂的喉嚨沙啞,有些人會咳嗽、乾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QE退場.通膨成變數 2022聚焦半導體.電動車兩大方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