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大報關注共機擾台 謝志偉:挑釁台灣開第一槍

德國最大報關注共機擾台 謝志偉:挑釁台灣開第一槍(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11月28日,中共派出27架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包括5架具有搭載核彈能力的H-6(轟-6)轟炸機,受到國際關注。德國最大報《畫報》(Bild)今天(29日)對此事進行了報導,並採訪了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畫報》在文中以島國(Inselstaat)和民主島嶼(Inseldemokratie)形容台灣。

報導指出,這次的27架次,是自10月的中共建政日和台灣雙十國慶以來最大的擾台行動。針對緊張局勢不斷上升,台灣正在加緊準備。就在一周前,總統蔡英文視察了台灣訂購的新一代F-16戰機(F-16V)。《畫報》表示,美國是台灣國防領域最重要的盟友。

《畫報》還在文中特別介紹了中華民國政府撤退來台的歷史,以說明中共為什麼要針對台灣。該段落中寫道,台灣事實上是一個獨立國家,但從未宣布獨立,且只被少數國家所承認。

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回應《畫報》的採訪並分析,中共可能很生氣,因為美國總統拜登越來越支持台灣。台灣被邀請參加白宮民主峰會,中共卻沒有。

謝志偉表示,這對於在國際上孤立的台灣而言,明顯是一劑強心針。近來,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為這個民主島嶼站出來。在德國新執政聯盟的「聯合執政協議」中,「紅綠燈聯盟」警告中共不要違背台灣的意願而吞併台灣。

謝志偉還說,他懷疑北京一再地派遣共機擾台,可能是為了蓄意製造事端或讓台灣飛行員在緊張之下開出第一槍,以此為藉口發動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