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染疫確診 華航:居檢期未進入社區

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有一名華航機師確診COVID-19。中華航空(圖)表示,此機師是在居檢期第5天確診,並未進入社區,目前同機組員皆採檢陰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有一名華航機師確診COVID-19。中華航空表示,此機師是在居檢期第5天確診,並未進入社區,目前同機組員皆採檢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說明,其中新確診的華航機師,Ct值大約為28.5,入境返台入住防疫旅館檢疫,檢疫第5天進行PCR檢測採檢時確診。

對此,中華航空透過說明稿表示,此名機師執行完長程航線載貨任務後,依照「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規定,於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在居檢期滿日(第5天)採檢陽性,已由衛生單位安排送醫。

華航指出,機師在執勤及檢疫過程都嚴守規範,並未進入社區,會全力配合疫調及相關人員匡列,目前同機組員皆採檢陰性。

華航強調,目前機組員均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經初步調查,這名機師在外站嚴格遵守防疫規定,返台亦落實防疫旅館隔離,但病毒無所不在,將持續提醒機組員,務必隨時做好個人防護及清潔消毒,也感謝嚴遵防疫規範的機組員,維持全球空中客、貨運經濟運輸,期盼社會大眾給予機組員支持與鼓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