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弗萊明大學啟動台灣研究計畫

台灣教育部在印度首個「台灣研究講座計畫」,29日在弗萊明大學(Flame University)正式啟動,圖為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前右3)與弗萊明大學校長康達(前左3)展示合作備忘錄。 (圖/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台灣教育部在印度第一個「台灣研究講座計畫」,今天在弗萊明大學(Flame University)正式啟動,有助進一步提升印度對台灣研究的量能,並深化台灣的國際影響力。

在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副代表陳牧民與弗萊明大學校長康達(Dishan Kamdar)的見證下,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長陳立穎與弗萊明大學台籍教授劉奇峯,代表雙方交換合作備忘錄。

弗萊明大學位於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 Maharashtra)普恩(Pune);普恩距印度首都新德里約1450公里,也是印度的文化與汽車製造重鎮。

葛葆萱致詞時表示,教育部在全球與39個頂尖學校合作進行台灣研究講座計畫,樂見弗萊明大學成為印度在此架構下第一個合作單位,並讚揚雙方立即展現執行力,進行圓桌論壇,邀請孟買外交事務智庫蓋特威機構(Gateway House)學者參與。

康達介紹,弗萊明大學是印度第一所以文理教育為主的大學,他也表示自己有許多台灣朋友,很高興有機會合作進行此計畫,讓師生更加了解台灣、讓學者更重視台灣研究。

陳立穎則表示,啟動儀式後的圓桌論壇題為「台印:未來夥伴」,學者們就民主治理、國際關係、教育與科技發展等面向聚焦討論,也期望透過這項計畫,擴大印度學者對台灣的研究。

參與啟動儀式和論壇的嘉賓還包括駐印度代表處秘書蔡人錞、科技組長王金燦、副組長姜懿庭及華語教師吳玲玲、蓋特威機構執行長克瑞巴蘭尼(Manjeet Kripalani)、在弗萊明大學任教的徐靜琦等人;印度學生及他校教授也透過視訊方式參與討論。

根據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資料,此次的台灣研究講座計畫為期2年,以「台灣的民主發展、治理和實踐」作為主題,將台灣在環境治理、災害管理、人權保障等領域的民主實踐成果,引介到印度學術界,並促成進一步的對話、交流及合作的空間。

這項台灣研究講座計畫原訂2020年開始執行,但受疫情影響,延至今年才開始執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