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跨年仍戴罩!可設販賣飲食區 第三劑明年初就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台灣今天(29日)本土疫情維持連續25天加零好表現,不過8例境外移入中,5例發生突破性感染,當中還有1人是本國機組員。這名個案先前是直飛美國洛杉機,回台後在居檢第5天期滿採檢確診,研判為美國境外移入,目前匡列6人居家隔離。陳時中今天也表示,不會因此修改機組員「5+9」檢疫措施。另外,也公布跨年的防疫指引,並延長二級警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1月就從明天(30日)起,到12月13日,我們仍然維持,全國仍然維持二級的警戒。」

台灣維持二級警戒,在國際第4波疫情蔓延之際,指揮中心仍不敢放寬政策,但也表示現有政策持續,沒有相對加嚴的措施。同時也說明跨年活動的防疫指引,包括可以增設販賣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販賣區的話,可以指定或劃定一定的販賣區,那在那販賣區裡面可以飲食,但是在除了販賣區以外,其他的場內不得販售飲食,也不能邊走邊吃,那也不能說在大型活動的場地內,因為要拍照那就把口罩脫下來。」

而台灣目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將近8成,二劑覆蓋率達54%,指揮中心也著手準備追加劑,也就是第三劑的施打時程,並在周一說明,18歲以上,距離第二劑相隔6個月,就可以接種第三劑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想問第三劑的確切時間開打會是在什麼時後?)對我想大概也要這個過年,大概1月1號左右的時候。就是說如果你要(第三劑)打一樣的,那我們也準備相同的疫苗來打,那至於在如果想要混打,那也都可以。」

而經過ACIP專家會議後,建議12到17歲的青少年,無嚴重不良反應者,可在間隔12周以後,接種第2劑的BNT疫苗,施打疫苗也同樣尊重家長及本人意願,預期12月中會開始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