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自由國家展現團結 波海三國訪團晤蔡英文蘇貞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繼續關心新聞焦點,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的國會議員訪問團,展開8天訪問行程,今天(29日)會晤了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強調民主小國之間合作對抗威權,也希望彼此之間能有更多個方面緊密的合作,波海三國與台灣不需要威權市場也能活下去!

與網友分享來到台灣看到的畫面,以及訪問官員等合照。來自波羅的海三國國會的議員訪問團,甚至在社群媒體分享登上台灣媒體的畫面。總統蔡英文接見訪團時,表示這是波羅的海三國國會,第一次共同組團訪問台灣,除了感謝三位主席促成訪問,也感謝他們一起參加今年開放國會論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和波海三國,都走過威權統治爭取自由的道路,也都深刻地了解,民主的得來不易。全球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以及假訊息的威脅,台灣願意跟歐洲朋友分享,對抗假訊息的經驗,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而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則代表訪團致詞,他稱讚台灣,在複雜的地緣政治環境中取得平衡,同時發展經驗與強化民主。這次來到台灣,就是要展現團結。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馬瑪竇:「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社會獲得廣大民意支持,保護自由及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攸關台灣與立陶宛的重要利益,因此我們要共同合作來達成這個目標。」

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接見訪團時也提到,台灣與波海三國,都同樣處於威權壓迫襲擊的第一線,經歷過極權迫害侵擾的痛苦。希望不僅和立陶宛,也能和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有更緊密合作。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已經在立陶宛貴國,設立代表處,而明年初貴國也將在台灣設代表處,我們竭誠地歡迎。我們也希望,不只是在立陶宛,也希望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我們也都能夠更進一步有更密切的關係。我們很希望,堅持自由、民主價值的國家,大家有更多的互動,更緊密的合作。」

蘇貞昌對訪團表示熱烈歡迎,也祝福訪團行程順利、收穫豐富。而波海三國代表團,也感謝台灣人民給的溫暖,讓他們感覺像在家一樣。馬瑪竇也表示,小國之間的團結,是威權國家不樂見且害怕的,因此只要我們關係更緊密,就能堅毅展現給他們看,小國不需要他們廣大市場,也能活得很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