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各地暫回溫 週二鋒面通過氣溫驟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週一(11月29日)各地氣溫回升,但好天氣只有一天!週二(11月30日)清晨開始,鋒面通過,冷空氣接著南下,北台灣先轉濕冷,氣溫驟降剩13度,再來週三(12月1日)到週日(12月5日)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0度,早晚氣溫溫差大,得注意保暖。

北台灣好不容易等到陽光露臉,老師帶著學生暖身,還有不少民眾穿著無袖短褲,坐在操場上拉筋,周一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全台氣溫回升,得好好把握。

運動民眾:「今天算涼快,對上禮拜其實還下雨。」

運動民眾:「今天天氣比較暖和。」

路上民眾脫去大衣,只穿長袖T-SHIRT就出門,而週一(11月29日)東半部和南部地區,受到雲系影響,有明顯的雨勢,但到了週二(11月30日),北台灣氣溫會明顯驟降,恐怕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第一波低溫會出現在禮拜三清晨,北部東北部有機會下探到13、14度左右,中南部部分,在禮拜三清晨也大概會有15度到17度的低溫。」

隨著週二(11月30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白天北台灣氣溫有機會下探到14度。週三(12月1日)開始乾冷空氣籠罩日夜溫差大,週四(12月2日)入夜後一直到週五(12月3日)清晨是最冷時間點,平地氣溫恐下探10度。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禮拜三之後,因為天氣逐漸轉乾,水氣的條件相對的沒那麼好,所以我們預判在這次高山降雪的機率是低的,一直到周末我們還是要提醒,夜晚到清晨溫度還是比較偏低,請大家留意。」

未來一週氣溫不穩定,而且這波冷空氣不容小覷,民眾得備好防寒衣物,注意心血管疾病,做好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