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擬1月「2+2會談」再談台海 日本續強化防衛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美日政府正在磋商有關明年1月在美國舉行外交、國防部長參與的「2加2會談」一事;預料,繼今年3月2加2會談,將再就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達成共識。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為應對來自中共、北韓及俄羅斯日益增長的威脅,將考慮「所有選項」增強日本防禦,包括發展「對敵基地攻擊能力」。

日媒報導,美日政府正針對明年1月在美國舉行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的2加2會談一事,展開磋商,這次將是岸田文雄新內閣上台以來的首次,美日將就深化國防合作進行討論;預計將再次就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以及實現朝鮮非核化的合作達成共識。

美國總統拜登在10月上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電話會談中,表達了對日本防衛費增額方針的期待。

印度NewsX 新聞主播(2021.11.28):「(拜登)他表達了期望日本在審視其防禦能力方面取得穩步進展,這件事情預計將在拜登和岸田下次見面,及兩國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的(2加2)安全會談期間被討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視察埼玉縣的陸上自衛隊朝霞駐地,進行上任後首度閱兵。岸田表示,隨著北韓繼續試射彈道飛彈,以及中共不斷增強軍力,日本周邊的安全局勢正在迅速發生變化;過去只發生在科幻小說中的事情,如今已成為現實。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1.11.27):「堅決保護我國的領土、領海、領空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職責;我國周邊安全環境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發生重大變化。」

岸田表示,為應對來自中共、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當日本修訂外交與安全政策時,不排除任何選項,包括擁有所謂的「對敵基地攻擊能力」,以加強必要的防禦力量。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1.11.27):「我已批示修改國家安全戰略、國防規劃指南和中期國防規劃計畫。其中,我們會考慮所有選項,包括擁有攻擊所謂的敵人基地的能力,以加強我們必要的防禦力。」

岸田上任後已轉為更接近「鷹派」的強硬立場,岸田內閣在26日批准了一項7,700億日元(約合68億美元)的武器採購請求;這項請求還需經過議會批准,一旦通過,將使日本國防開支創下新高,達到超過6.1萬億日元(約合532億美元),比2020年的5.31萬億日元增長15%。岸田表示,對將國防開支增加一倍持開放態度,以面對中共、北韓及俄羅斯等國的軍事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