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能源荒!煤炭大省再現「煤票」百姓準備挨凍?|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中共監管趨嚴 企業IPO今年已近200家喊停

外媒報導,由於中共在各領域的監管政策趨嚴,連帶影響企業首次公開發行(IPO)的時程等。據統計,截至11月,今年至少已有近200家企業喊停IPO,遠超過以往同期水準。

===

能源荒!山西再現「煤票」 分析:百姓準備挨凍了

由於煤炭供應緊張,山西省朔州市應縣、這個「北連大同煤海,西依朔州電都」的塞北小城,近日又出現了憑票買煤的現象。現居美國的民運人士謝萬軍表示,「票證的後面,緊跟著饑荒!再往後,跟著大饑荒和大大的饑荒!」

===

越獄潛逃40天 北韓重刑犯被抓 中國網友同情

越獄潛逃長達40天的北韓特種兵重刑犯朱賢健,11月28日,在吉林市豐滿區松花湖黑瞎子溝被抓,此前曾被當地警方懸賞70萬通緝。據悉朱賢健被抓時腿部中槍,不斷大叫,被人從船上抬下。大陸網友紛紛發帖表達對這名脫北者的同情。

===

辛普森訪天安門一集 在香港Disney+被消失

迪士尼影音串流平台Disney+這個月在香港推出,不過「辛普森家庭」其中一集憑空消失。該集內容講述主角一家造訪中國,天安門廣場前告示牌寫著「這裡什麼事都沒發生」。外界擔心,中共審查正成為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常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