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反對派自行稱勝選 吳釗燮:對台宏邦交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台灣中美洲友邦國家宏都拉斯,28日舉行總統大選,初步開票結果出爐,左派政黨自由重建黨的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自行宣布勝選,不過,卡斯楚未來是否會與台灣繼續保持邦交關係,引起外界關注,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表示,對台宏邦交有信心。

台灣友邦、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28日舉行總統大選,初步開票結果顯示,左派政黨自由重建黨(Libre)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得票率為53.5%,大幅領先右派執政黨「國家黨」(National Party)候選人阿斯夫拉(Nasry Asfura)的34%。

宏都拉斯全國選舉委員會主席 Kevin Aguirre(2021.11.28):「秀瑪菈.卡斯楚,在初步結果中,有29萬7714票。宏都拉斯國家黨候選人,阿斯夫拉,有18萬9451票。」

據路透社報導,秀瑪菈.卡斯楚在開票率超過40%後,當晚已自行宣布當選,有可能成為中美洲國家第一位女性領導人。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29日在國會表示,不管宏都拉斯哪方陣營勝出,都對台宏邦交有信心。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 VS.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我們跟兩邊的陣營都(有信心)。」「我再確認一次,宏都拉斯的總統大選不管結果為何。」「我們有信心。」「台宏的邦交,部長這邊認為保持沒有問題?」「我們有信心。」

吳釗燮指出,中華民國外交部與宏都拉斯兩方陣營都有溝通。外界關注,秀瑪菈.卡斯楚在競選期間曾表示,若贏得大選,將和中共建交,不過,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助卿尼科爾斯(Brian Nichols)上周突然訪問宏都拉斯後,卡斯楚幕僚表示,是否會外交轉向,還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