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街頭藝術節開幕 走繩府城凌空漫步技藝高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1台南街頭藝術節,在上週六( 27日)舉辦開幕式,活動現場請來「台灣專業走繩團隊」表演,以高超技巧凌空漫步,橫越河樂廣場;還有以紙箱堆砌、復刻司法博物館高塔,矗立在河樂廣場,相當吸睛。

2021台南街頭藝術節熱鬧開鑼。台灣專業走繩團隊與爵士樂團合作《漫步在雲端》,表演者凌空漫步,橫越河樂廣場,令全場觀眾屏息,直呼過癮!另外,由法國藝術家奧立佛‧古斯特設計、台灣團隊操作的司法博物館高塔,在河樂廣場現場搭建組裝完工,成為最大亮點。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是法院高塔,以前,因為經歷了很多歲月,那後來在1969年的時候被拆掉了,法院有兩個高塔,中間一邊被拆掉,一邊留下來,這邊我們的藝術家就發想,把這個被拆掉的法院高塔給蓋回來。」

今年台南街頭藝術節共有7大主題、220場演出,有各式各樣的特技、雜耍、魔術等藝術家流動展演,中正路上還設置難得一見的大型塗鴉場,讓民眾體驗在馬路上放肆塗鴉的快感。

民眾:「特別帶小孩來這裡畫畫,還有看街頭藝人的表演。」

台南街頭藝術節策展人 陳星合:「我們身後的高塔,就是象徵著我們集眾人之力,完成眾人之事。面臨考驗的時候,其實也是因為藝術給了我們力量,才讓我們可以繼續前進。每一個人的心中一定都會有一首歌、一支舞、一句台詞或是一個魔術,還是一座高塔,只要想到它就可以給你力量。」

市長黃偉哲表示,本屆活動擴大以海安路和河樂廣場為主場,希望在歷史文化底蘊豐厚的「五條港」舊址中,讓每位參與的藝術家和民眾都能獲得生活上的靈感與動能,開心享受這場大型的城市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