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黏土創作16年 工藝家舉辦「黏情藝趣」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北港社區大學紙黏土老師陳美雲,16年前開始學習紙黏土捏塑、麵包花等手工藝創作,擅長走可愛路線,也會用麵包土打造美麗氣質高雅的花束,北港工藝坊特別邀請她舉辦個展,作品亮麗栩栩如生,遊客讚歎聲不斷。

用紙黏土製成可愛詼諧的「小和尚」、繽紛又討喜的「老虎」、也有氣質高雅花系列,也有加入琉璃土的作品,最特別的是以「城堡」為題的創作,精湛細膩,讓遊客讚賞不已。

遊客:「(城堡)立體感創作的話,它跟平面不同,是它在立體感上面就非常的強調,所以要做出這麼立體,然後又有細節又有深淺的,我覺得也滿不容易的。」

小朋友:「(最喜歡哪一個)我最喜歡老虎,(為什麼)因為它長的很可愛,而且很幽默。」

遊客:「都很喜歡,都做的栩栩如生,我們都做不到。」

雲林北港工藝坊邀請累積16年創作,和教學經驗的紙黏土工藝家陳美雲舉辦個展,採用環保回收素材加上黏土做基底,從居家擺飾到藝術作品都有。

紙黏土老師 陳美雲:「第一個日本土它的土質比較穩定,它做出來的花藝,光澤度會比較透澈會比較漂亮,那琉璃土的話它屬於我們台灣的土質,因為日本土的話本身它的價位比較高,琉璃土我們台灣製作的,所以它的價位會少了一半以上。」

從北港地區的幼稚教育一直到高中,還有社區大學,甚至是長青學苑都可以看到對陳美雲的身影,推廣捏塑已成為她生活的一部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