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罰20億 徐旭東首露面讚台經濟 避談開罰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遠東集團遭中共重罰約20億新台幣後,董事長徐旭東首度露面,與兒子和媳婦參加集團舉行的聖誕樹點燈晚會。台上徐旭東肯定台灣防疫,稱讚台灣有很棒的經濟環境,不過,有別於以往,會後徐旭東面對大批媒體提問中共罰款問題時,徐旭東是不發一語離開。

記者 V.S.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董事長聖誕節快樂,請問一下中共對我們(遠東集團)罰錢您有什麼看法?」

被媒體詢問遠東集團遭中共開罰事件,董事長徐旭東罕見一語不發離開,不過在前一刻的點燈活動,徐旭東看似心情不受影響。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經濟正在蓬勃發展,人們現在南來北往旅遊,外國遊客數正逐漸上升,很令人驚訝,成長的很快,而且餐廳生意很好,看來台灣做得不錯。很多人使用五倍券吃飯、買東西,做任何事情,這是很大的幫助,很大的幫忙。」

樂看台灣經濟環境,不過近期遠東遭罰20億新台幣鬧得沸沸揚揚,中共聲稱遠東集團違反環保法規,但國台辦隨後卻提及「絕不允許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幹吃飯砸鍋的事。」暗指查處與政治有關。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2015.6.22):「有幾個區域,法規並不是,怎麼講呢,很能夠以法走,他們各種的花樣,使得我們有些地區經營的時候,有受到一些打擊。」

徐旭東曾揚言,10年內要再開15家百貨公司,成為兩岸零售的霸主。根據《財訊》報導,遠東集團2002年入主當時在中國已有9家百貨公司的太平洋崇光百貨,接著2005年開始,又連續投資天津遠百、大連連太、重慶立洋、無錫遠百、成都遠百、成都北城遠百。但後續因租金強漲、房東強占,中國據點從原本的13、14家剩下4家。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在中國,顏色是它們幫你決定的,這是投資中國必須承擔的政治風險,在這個情勢下,會更加速台商回台投資。外界也關注,遠東未來是否會調整中國投資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