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妮西圖最快下午生成 對台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位於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有機會在今天下午至明天之間升格為第21號颱風「妮西圖」,預計將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位於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有機會在今天下午至明天之間升格為第21號颱風「妮西圖」,預計將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根據中央氣象局颱風消息,今天凌晨2時熱帶性低氣壓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2.0度,東經140.5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熱帶低壓仍然有在發展的趨勢,預計今天下午至明天有機會升格成為颱風,第21號颱風「妮西圖」,預計熱帶低壓會先往西北西方向移動,接著轉向東北往日本南方海面。

陳伊秀指出,雖然熱帶低壓有機會生成颱風,但距離台灣最近也有1200公里左右,且台灣目前主要受冷空氣影響,預估這個熱帶系統的生命週期不長,因此,對台灣基本上不會有直接影響。

陳伊秀表示,若是在氣候統計,11、12月平均仍有2至3個颱風生成。以去年為例,去年11月有閃電、艾陶、梵高,去年12月則是科羅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