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7國助台造攻擊潛艦抗共 如桃太郎打魔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至少有包括英國和美國在內的7個國家,正在幫助台灣打造自己的潛艇,對抗中共威脅。對此,軍事專家表示,這些國家應該是看到中共不可能和平演變了,基於和台灣相同的民主自由價值,才願意放寬相關的出口管制。

路透社週一(11月29日)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導指出,儘管至今為止沒有國家願意直接向台灣出售潛艇而與中共衝突,但有至少美英7個國家的廠商和專業人士,正在暗中幫助台灣打造自己的潛艇。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最重要的是因為這些國家,跟台灣是同樣的民主跟自由的基本價值,他們看到中共它不可能和平演變,所以願意在這種出口管制上面,放寬一些規範,然後讓台灣可以獲得潛艦。」

報導指出,台灣已經從這些國家隱密地獲得了相關技術、零部件和專業人才,其中美國提供了製造潛艇最關鍵的技術,包括戰鬥系統零件和聲吶設備。

英國的國防專家則幫助台灣招募關鍵的技術人才。而英國政府在過去3年中,共向28家實體或個人發放了向台灣出售潛艇零件、技術和軟體的出口許可。

報導指出,台灣還從澳洲、韓國、印度、西班牙和加拿大等國聘請工程師、技術人員或前海軍軍官,以高雄港作為基地,為台灣海軍以及負責製造潛艇的台灣廠商提供專業指導和建議,協助台灣實現建造潛艇的計劃。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潛艦對台灣來講就是防衛性的武器,他只有在面對入侵的時候,台灣才會使用武力進行自衛。在國際政治史中,民主國家基本上是不會相互開戰的。」

報導還說,台灣的國艦國造計畫就像日本民間故事「桃太郎」,台灣有如故事中的孤單男孩桃太郎,在一群難以想像的盟友協助下,擊敗可怕的魔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美P-8A穿台海 專家析疑因中共核潛艦「浮航」通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