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CEO杜錫離職 股價開盤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推特聯合創始人杜錫,29日辭去公司執行長一職,現任印度裔的技術長將接任。而消息傳出後,推特開盤股價應聲大漲 9%。杜錫任內,曾下令將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推特帳號停權。

推特週一宣布,公司CEO杜錫(Jack Dorsey)辭去CEO一職,即刻生效。

杜錫離職後,推特技術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 )將接替杜錫,出任CEO職位。

杜錫則將繼續擔任推特董事會成員,直到2022年任期結束。

杜錫在一份聲明中稱:「我決定離開Twitter,是因為我相信,公司已經準備好從創始人的管理中走出來。」

杜錫離職的消息傳出後,推特股價一度跳漲10%。

作為推特CEO,杜錫此前便面臨「逼宮」壓力。由於他也是數位支付公司Square的創始人和CEO,一些股東批評,這樣的安排分散了他對推特的關注。

現年45歲的杜錫生於美國密蘇里州,擁有英格蘭、愛爾蘭和義大利血統,14歲時對軟體開發產生興趣,2006年與另外三位合夥人共同創立推特公司。

新任CEO亞格拉沃,將面臨推特激進的內部目標,即到2023年底擁有3.15億日活躍用戶,並將年營收至少翻一番。

美國參議員 克魯茲:「你可以指使媒體發表哪些內容,你可以指示美國民眾可以聽到哪些報導,是嗎?」

推特前CEO 杜錫:「不是的。每個人、每個帳號、每個機構在註冊推特時,都同意了它的服務條款。」

作為社交媒體巨頭之一,推特近年來不斷被指存有偏見,包括刻意審查或壓制保守派言論。

推特新CEO亞格拉沃在去年11月接受Technology Review採訪時曾被問到,如何平衡打擊虛假消息和確保言論自由的關係,他回答說:「我們不太注重思考言論自由的問題,而是思考時代如何變化。」

皮尤研究中心去年的一項調查顯示,90%的共和黨人認為,社交媒體會審查政治觀點。大約60%的民主黨人也持同樣看法。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