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會挺台決議創紀錄 法議員喊台灣 共產黨棄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29號,法國國民議會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今年,法國上下議院都通過挺台決議,具有歷史意義。其中友台議員杜馬斯,在會上直接喊出「我就是台灣」,挺台氛圍強烈,最後預定要投反對票的法國共產黨,改變態度,投下棄權票。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 Vincent BRU(2021.11.29):「台灣。」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 Alain David(2021.11.29):「台灣。」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 Jeanine Dubie(2021.11.29):「台灣。」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 Jean-Jacques Gaultier(2021.11.29):「台灣。」

29號,法國國民議會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與多邊合作論壇」決議案。

包括現任友臺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在內的7大國會政團代表、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布朗吉(Jean-Louis Bourlanges)以及代表政府出席的法國外交部國務員勒莫因(Jean-Baptiste Lemoyne)等9位法國政要,輪番發言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

法國友台小組主席 戴扈傑(2021.11.29):「這項議案首要促進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以及其他需要所有人共同參與才能協力成功的國際組織。」

國民議會議員杜馬(Frederique Dumas)更在發言結尾表示,「我是台灣人」。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 杜馬(2021.11.29):「我是台灣人。」

除了不屈法國(La France insoumise)以外,其餘政團都呼籲政府以外交手段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共產黨民主共產左派(Gauche democrate et republicaine)則意外投下棄權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吳志中旁聽法國會挺台決議:齊為華人民主典範努力

外交部:法國會創歷史紀錄 兩院半年均首過挺台決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