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企賤價變賣香港資產套現 緩解流動性壓力

據外媒報導,包含中國恆大集團在內等多家中國房企,在近幾個月來已向香港開發商出售一些資產,以幫助緩解國內的流動性壓力。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中國房地產市場正處在風聲鶴唳之中,許多大型房企包括恆大和花樣年等,已陸續變賣資產還債救急,據外媒報導,有知情人透露,奧園集團正試圖拋售更多香港物業以籌集資金,讓奧園集團一時之間四面楚歌。

據路透報導,中國恆大集團及佳兆業集團等房企最近幾個月已經向香港開發商出售一些資產,以幫助緩解國內的流動性壓力。

知情人士指出,奧園集團正試圖拋售更多香港物業以籌集資金,據悉,在11月中旬,奧園以9億港元現金代價將港島半山羅便臣道的舊樓項目出售給一位香港投資者,預期該交易奧園集團將虧損約1.766億港元。

另外,奧園計劃出售香港葵涌的一棟活化工廈,出價買家料為香港本地投資者或家族辦公室,此筆交易的售價預計將低於奧園當初的支付價格,奧園在2018年以9.5億港元(1.2183億美元)買下了這棟大廈,地產仲介商估計這棟大廈目前的估值不到8億港元。

對於許多陷入困境的中國地產商出售資產救急,世邦魏理仕香港資本市場部執行董事兼主管甄浚岷表示,面臨流動性緊張問題的中國開發商,現在正在出售資產,預計未來幾個月在香港會有更多出售資產的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