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開戰風險增 烏克蘭:2022舉行10場國際軍演

烏克蘭軍人於2021年9月24日在離利維夫(Lviv)不遠的地方參加了與美國和其他北約國家的聯合軍事演習。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烏克蘭軍方今天表示,將在2022年舉行10場大型國際軍演。俄羅斯與其代理人的敵意活動增加,升高烏、俄這兩個前蘇聯鄰國開戰的風險。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一直在俄烏邊界附近集結部隊;烏克蘭、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已表示,擔憂俄羅斯可能發動攻擊。

烏克蘭軍方指出,至少將有2萬1500名烏克蘭軍人與1萬1000名美國、英國、波蘭、羅馬尼亞等國的軍人參與軍演。

烏克蘭軍人也將參加在烏克蘭境外舉行的16場軍演。

烏克蘭軍方的情報單位負責人本月表示,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9萬2000多名軍人,準備在明年1月底或2月初發動攻擊。

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局長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27日表示,這類說法是「美國惡意的宣傳手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