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孫曉雅:期盼更多美國人來台學習華語

國立中正大學30日舉辦「台美教育倡議:建立全球教 育夥伴關係研討會」,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圖)致詞表示,期盼能幫助更多美國人來到台灣學習華語,也讓台灣實現2030雙語教育的目標。 (圖/中正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中正大學今天舉辦「台美教育倡議:建立全球教育夥伴關係研討會」,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開場致詞,期盼研討會能幫助更多美國人來台灣學習華語,也讓台灣實現2030雙語教育目標。

國立中正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正大學與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今天在中正大學教育學院舉辦「台美教育倡議:建立全球教育夥伴關係研討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外交部長吳釗燮、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一同為研討會揭幕。

孫曉雅致詞表示,台美教育倡議啟動1年來,雙方在各方面加強合作,今年AIT更將傅爾布萊特計畫年度預算增加至100萬美元,也獲得台灣外交部、教育部、文化部及多所大學支持。

她提到,過去每年都有數千位師生往返台美,台美教育倡議是雙方在教育領域共同努力促進語言教學和學習的具體例子,期盼今天研討會能幫助更多美國人來到台灣學習華語,也讓台灣實現2030雙語教育的目標。

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視訊連線表示,教育合作是連接台美的文化與社會,並在各領域建立夥伴關係的最佳方式,過去1年不僅美國國務院大量資助獎學金,讓更多外籍人士來台留學,11所台灣和美國大學也展開華語教育項目。

國立中正大學30日舉辦「台美教育倡議:建立全球教育夥伴關係研討會」,美、英、紐駐台辦事處也派人參加,深度談論國際教育、雙語教育推動心得及未來藍圖。(圖/中正大學提供)
國立中正大學30日舉辦「台美教育倡議:建立全球教育夥伴關係研討會」,美、英、紐駐台辦事處也派人參加,深度談論國際教育、雙語教育推動心得及未來藍圖。(圖/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大學教育所所長鄭勝耀說,政府將2030邁向雙語國家視為重要發展政策;今天美、英、紐駐台辦事處也派人參加研討會,面對面深度談論國際教育、雙語教育推動心得及未來藍圖,加深在教育領域合作關係。

傅爾布萊特計畫為美國政府的旗艦國際教育和文化交流計畫,由美國政府與全球超過160個國家共同推動,此計畫由時任美國參議員傅爾布萊特提案,並由杜魯門總統於1946年簽署傅爾布萊特法案,旨在促進美國與全球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