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病危 郭飛雄致信李克強要求放行赴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大陸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在美國病危,但中共當局不允許他出境、赴美看護妻子。日前,郭飛雄致信中共總理李克強,請他依據法律和基本人道,批准他出國,讓他能最快時間趕往美國陪護妻子、救急救命。

11月29號,原名楊茂東的中國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就他緊急出國,看護病危妻子一事,在微信「國務院客戶端」的「我向總理說句話」官方渠道留言,要求當局儘快批准他出境。

郭飛雄在留言說,他的妻子張青2011年初在美國罹患晚期腸癌,11月27號送醫急救,由於癌細胞全身擴散,醫院認為做手術已無效,僅插管處置。妻子現在面臨生命危險,急需他趕過去轉院做手術搶救。

大陸律師 匿名(變音):「他這種情況,中國政府很顯然就應該放行,無論是出於人道人性,還是從法律的角度都應該放行。你限制他出境這種措施不僅違法,而且是一種毫無人性的。」

郭飛雄今年1月28號,在上海浦東機場準備搭機赴美,照顧手術後的張青,被中共海關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攔截,之後一直被禁止出境。

大陸律師 匿名(變音):「他妻子已經沒法再治了,他希望看看轉院能再試一試,有可能見不著最後一面。」

郭飛雄的住房在廣州市天河區,他的出境事務歸廣州市公安局管轄。他的給李克強的留言中說,廣州公安告訴他,他的出境事宜,公安部已在8月中旬批准他出境,廣東公安11月也已完成審批程序,但不知為何,他們又第二次呈遞公安部審批,而公安部至今沒有做出批覆。

大陸律師 匿名(變音):「他在微信當中也提到,他是經過公安部批批准了的,不知道什麼原因,就再一次要求公安部批准,什麼上報批准,這都匪夷所思啦。」

今年55歲的郭飛雄是中國新公民運動和南方街頭民主運動的重要參與者和領導者之一,曾因聲援法輪功、要求中共官員公開財產等,四次遭當局關押,兩度判刑長達11年。其間,他的妻子張青與一對兒女輾轉赴美避難。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