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官學研攜手 助鳳梨釋迦加工加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12月是台灣釋迦採收期,不過在今年9月中共暫停台灣釋迦輸往中國大陸後,農糧署隨即整合產官學研量能,29日,台灣13家農產品加工業者與通路商,簽署協議書,要在鳳梨釋迦加工品市場上,共同開發布局,盼增加多元產銷,以確保農民收入。

一顆顆碩大飽滿的鳳梨釋迦,12月是台灣釋迦採收期,但中共9月起暫停台灣釋迦輸往中國大陸,農糧署整合產官學研,祭出外銷、內銷、加工三箭齊發。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第一個就是要來加強國內的行銷、第二個加強國外的外銷,第三就是加工,加工之後它會有什麼樣的成果呢,第一個它可以延長保存期限,第二個它可以提高附加價值。」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這是一個結合產、官、學、研的一個合作計畫,讓我們台灣的農產品可以再開創另外一個新的局面。」

由農糧署整合,中興大學提供技術支援與量能,並邀請國內農產及食品加工業者以及通路商一起合作,要為鳳梨釋迦加工加值。

中興大學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廠長 謝昌衛:「我們不只想要把它做加工而已,我們還要希望它加值變成好產品,所以我們做出來產品以後,我們透過學校的檢測能量,希望確保它上市之前是符合好的產品的定義。」

食品加工及通路業者 陳虹廷:「(看好鳳梨釋迦的加工品嗎?)都滿看好的,只是它可能到消費者市場上,可能還要經過一定的轉化或者是設計,才會比較普及化。」

除了中興大學,也邀請台東區農改場、嘉義大學、東海大學等多所大學組成加工輔導團隊,預計合作開發20項以上的鳳梨釋迦加工產品,開創農糧產業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