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鬆懈健康動起來 彰化不老健身房重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防疫也要顧健康,彰化縣政府在12月1日起,重新啟用停辦近6個月的衛生所不老健身房服務,希望長輩快點回來運動,讓身體更健康,中央氣象局也預測未來幾天氣溫會逐漸下降,對於長者在運動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讓運動指導員來告訴您。

運動指導員 鄭詠徽 :「再一次來吐氣,三個就好,一,慢個二,三。」

配合口令,體驗健身器材,社區長者們聽到衛生所裡面的健身房又要開放,紛紛到現場親自體驗,有的騎飛輪、有的做各種核心健身器材,運動流汗,暢快淋漓。

社區長者:「我們這樣動一動,這個地方也有運動到。」

和美鎮湖內里里長 姚鴻輝:「我們衛生所看,我們的設施,設備得很好。」

彰化縣目前已有11個鄉鎮市設有不老健身房,每年可服務2,500人,服務人次8萬5,000人次,來到這裡都會有運動指導員進行個別化指導,而對於長者運動後常犯的錯誤,就是都會洗太熱的熱水澡,這樣容易會有發炎的反應。

運動指導員 鄭詠徽:「運動的時候多喝水就好,那你如果真的很痠痛,就是沖一下簡單的沖洗,然後再讓自己多放鬆多伸展,我覺得這樣子對肌肉保健會比較好。」

對於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是否會影響不老健身房繼續開放,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也做出回應。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目前還是依照中央的規定,我們一些可以開放的場域,我們還是儘量開放。」

彰化縣長 王惠美:「希望長輩快點回來運動,讓你自己有更好的身體,但是還是拜託大家有6要4不,一定要配合我們的一個這個政策。」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配合前瞻計劃預估增加10處,共達21處的不老身房,提醒民眾,想進去還是得遵守相關規定,才能運動地安心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