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秘密情報局:世界四大安全隱患 中共居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週二(11月30日),英國著名的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處長摩爾表示,中共、俄羅斯、伊朗加上國際恐怖主義,構成英國情報單位需要處理的四大安全問題。他特別點出,中共為英國秘密情報局的「優先處理事項」。

在週二舉行的關於「數字時代人工智能」的研討會上,英國「軍情六處」(MI6)處長摩爾(Richard Moore)警告,中共和俄羅斯等西方國家的主要對手,正在快速掌握人工智能技術,並很有可能在未來10年徹底改變地緣政治,中國已成為英國情報機構的關注焦點。

英國軍情六處處長 摩爾:「我們正在加深英國情報界對中國的了解,並擴大政府的選項,以應對中國所帶來的系統性的挑戰。」

摩爾表示,中國作為一個專制國家,與英國的價值觀不同,不得不面對中共的威脅,其中包括中共間諜在西方社會中的大規模間諜活動。

英國軍情六處處長 摩爾:「中共情報人員試圖利用西方社會的開放性,包括使用社交媒體平台,以達其目的。我們非常關注:中共政府試圖在全球範圍內歪曲公共話語和政治決策的作法。」

摩爾表示,除了中共之外,俄羅斯、伊朗以及國際恐怖主義,也是英國情報機構需要應對的重要威脅。

摩爾從去年10月開始擔任英國英國軍情六處處長,這也是他上任以來的首次公開演講。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