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挺台加入CPTPP 安倍:台灣具充分條件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受國策研究院邀請,就「新時代台日關係」為題發表視訊演說。安倍重申,台灣具備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充分條件,他支持台灣加入CPTPP。他說,保障自由及人權的台灣,符合日本及全世界的利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重申,台灣具備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充分條件,他支持台灣加入CPTPP。他說,保障自由及人權的台灣,符合日本及全世界的利益。

安倍上午受國策研究院邀請,就「新時代台日關係」為題發表視訊演說。

安倍表示,日本與台灣未來面對的環境,將充滿緊張與挑戰。在這種情況下,雙邊應在自由開放的民主架構下,緊密結合及持續不斷的努力。

安倍指出,台灣在國際角力場域中,對於醫療、衛生保健、氣候變遷,或是航空、通訊、刑事犯罪預防等攸關生死的議題,發言幾乎不被承認,「各位台灣朋友,在過去半世紀的漫長歲月中,隱忍負重,堅忍不拔地撐過來了。」

他說,除了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在其他可能的領域上,都應該讓台灣擁有恰如其分的發言權,他將竭盡所能協助台灣,但這也必須取得美國及歐洲各國的協助與支持。

安倍表示,對極為重視普世價值的日本而言,台灣的存在宛如基石。台灣的民主化運動已過25年了,剛好是人從嬰幼兒長大成人的年紀。世界有必要知道,台灣已經成為成熟民主國家。

他說,台灣的民主如果可以變得更茁壯、更堅實穩固,這是一件很美好、很美麗的事情,日本及所有尊重自由、人權及民主法治國家,都有責任努力讓台灣民主更為茁壯、更強大,且保障自由及人權的台灣,符合日本及全世界的利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