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台灣有事等同日美同盟有事 中共冒進是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1日)難得受邀在台灣視訊演講,提到台灣持續遭到中共軍事威脅,他表示,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也等於日美同盟有事,他喊話,中共如果貿然採取軍事行動,等於走向經濟自殺道路,呼籲中共不要誤判。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大家好,我是安倍晉三。」

視訊演講大談台日友好關係,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受邀出席國策院舉辦的影響力論壇,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和多位學者都到場出席。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中共)對台灣的武力侵犯,無論在地理上或空間上,對日本國土都是重大的危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可以說等於是日美同盟有事。」

面對中共武力擴張,安倍晉三強調,台灣有事牽動日美同盟,中共若貿然採取軍事行動,等於走向經濟自殺道路,要中共不要誤判。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這項認知,北京領導階層,尤其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絕對不能誤判。世界的上所有人,現在都應該重新看一下,這一個地區及周邊海域的地圖,相信就可以理解我所說的事情。」

另外,安倍也重申支持台灣加入CPTPP,表示保障自由及人權的台灣,符合日本及全世界的利益。鄭文燦則是代表總統蔡英文致詞,表達高度重視。演講全程日語在網路直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