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700萬瀏覽 澳媒批中共對世界發末日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曾任鄧小平翻譯的北京智庫高層高志凱,接受澳洲《60分鐘》節目訪問時提出恫嚇,澳洲美國如果阻止中共進犯台灣,將升級為末日戰爭。澳洲參議員強調,若放棄台灣,將威脅自由澳洲的生存。這集節目半個月大約7百萬次瀏覽。29日,美國國防部,宣布強化澳洲、關島的美軍部署與設施。

台灣民眾 蕭新晟:「我們是民主國家,民主國家無法在孤立下生存。」

為何澳洲人需要關心台灣?台灣民眾告訴世界,民主國家無法孤立存在(Democracy do not survive in isolation)。澳洲9號電視台(Channel 9)《60分鐘》節目(60 Minutes Australia),11月14日主題是「為末日決戰準備,中共向世界的警告」(Prepare for Armageddon: China's warning to the world),三天超過200萬次瀏覽,約半個月(30日)已超過700萬次。

前美國海軍部長 史賓塞:「它(中共戰爭)將在經濟戰線發動,它將在社會事務戰線發動,會以各種方式攻擊我們。」

節目表示,中共在摧毀香港的民主後,指向拿下台灣,這可能導致與美國及其盟國包括澳洲的全面戰爭。中共前外交官高志凱恫嚇,如果澳洲與美軍介入阻止中共進攻台灣,戰爭將升級失控為末日大決戰(Armageddon)。

北京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副總裁 高志凱:「想想你所能想到的所有噩夢,將發生的事會十倍於你最糟的噩夢。」「中方與美國之間的戰爭,很快會升級到失控。那將是末日決戰、末日決戰、末日決戰。」

AUKUS澳英美防禦聯盟,將幫助澳洲,獲得沒有攜帶核彈頭的核動力潛艇;然而,高志凱恐嚇,這就是越線,澳洲因此成為中共可動用核子武器的打擊目標。前美國海軍部長史賓塞(Richard Spencer)認為,中共對澳洲是虛張聲勢恫嚇,他基於美蘇冷戰的經驗,審慎樂觀認為不會蔓延為全面戰爭。

前美國海軍部長 史賓塞:「我會稱之虛張聲勢恫嚇,尤其在這類型。」

退役澳洲少將、參議員莫蘭(Jim Molan)則提醒,澳洲取得核動力潛艦可能要等20年,澳洲國防需要迅速、很大程度上(significantly)升級防衛。

澳洲自由黨籍參議員 前陸軍少將莫蘭:「下場戰爭不會是十、二十年後的事,它將在未來三到十年發生。」「我估計若正式開戰,澳洲國防軍的導彈只夠用幾天。我們需要顯著地擴大防衛力量。」

中共前外交官、北京智庫主管高志凱,一手發出末日決戰威脅,一手聲稱,北京敦促澳洲不要參與戰爭,澳洲可以兩全其美,享有中國市場。澳洲參議員莫蘭不相信,他認為中共目標主宰世界、這是場零和賽局。

澳洲《60分鐘》記者 史坦福特( Tom Steinfort):「你說澳洲應該對中(共)國展現更多尊重。但在我聽起來像是,你要讓澳洲在中方面前下跪並恐懼。」

北京中國與全球化智庫副總裁 高志凱:「絕非如此。我認為中(共)國的核心,可能是個熊貓國家。你真的要害怕熊貓嗎?」

澳洲自由黨籍參議員 前陸軍少將莫蘭:「這是我們總能從『擁抱熊貓派』聽到的說詞。我相信中國共產黨的目標,是想主宰這區域,甚至可能想主宰世界。這是場零和賽局(zero sum game)。它必須將美國從西太平洋移除,才能在區域取得主宰地位。就那麼簡單。」

莫蘭分析中共進攻台灣三模式,一是封鎖台灣周邊,企圖在美軍來到前不戰而勝;二是珍珠港式襲擊,摧毀美軍在日本、韓國、關島的基地;第三種是一加二,封鎖台灣、加上襲擊美軍。澳洲如果不作為,放任中共拿下台灣,可能付出高昂代價、威脅自由澳洲的生存。

澳洲自由黨籍參議員 前陸軍少將莫蘭:「現在發展中的這情況,對自由民主國家澳洲,形成了生存威脅(existential threat)。」

11月29日,美國國防部完成全球態勢評估(Global Posture Review),宣布強化在澳洲、關島等地的美軍部署與設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