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逾600公民在海外被送中 台外交部:與中共互不隸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週二(30日)公布了一份調查報告,報告中記錄,從2016年到2019年,有610位台灣公民從海外地區,被引渡或強制遣送到中國。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公布一份報告,指出從2016年到2019年,總共有610位台灣公民,在沒經過台灣政府同意,也沒知會台灣政府的情況下,在海外地區被引渡或強制遣送到中國。

其中,從西班牙被送中的台灣人最多,有219人,其他還有柬埔寨、菲律賓、亞美尼亞、馬來西亞、肯亞、印尼與越南。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回應。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我們會即時向駐在國以及兼轄國政府,表達涉案的台灣人,應該要遣返到台灣,而不是遣送到中國。因為台灣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共)國政府對我國的國民沒有管轄權。我國政府,我們向來秉持這樣的一個堅定的立場,來積極進洽駐在國的相關機構,爭取涉案的國人是返回台灣,這樣子我國的司法,檢調機關,才能夠進行後續的偵審。」

外交部指出,會查明被拘禁中的人數、姓名、涉案事實等資訊,並前往探視。也表示,會尊重駐在國及兼轄國的管轄權,保障國人的應有權益,以及在駐在國及兼轄國完成司法程序。並且台灣各駐外館處,會在第一時間積極提供國人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我國的各駐外館處,我們在第一時間,積極地提供國人協助,包括持續聯繫在台灣的家屬,提供律師名單讓他們來委任,來維護他們合法的權益,並且我們也會持續地來探視國人,提供必要的協助。」

而「保護衛士」強調,任何國家依據國際規範,都不得將任何人遣送到人權可能遭到嚴重侵犯的中國。此舉破壞台灣主權,也使涉嫌人陷入不公平、不公開審理等人權風險。敦促國際社會問責中共迫害人權的行為,並讓台灣加入國際刑警組織等重要國際機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