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逆襲Gogoro 10月掛牌暴增264%全車系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電動機車市場近期很熱鬧,10月份政府利多政策出台,加上消費旺季,掛牌數量也大幅增加,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業界龍頭Gogoro,國內光陽也以黑馬姿態,快速搶佔市場,1日正式宣佈電動機車全車系上市,明年預估產業還會快速成長。

前後LED號誌輕巧車身,就是要方便都會區通行,續航力155公里,機車龍頭旗下電動車品牌,全車系一次排開,年底前還有免費換電,新車5萬有找。明年目標銷售1萬5千台,可以說不讓競爭對手獨佔市場。

Ionex行銷長 林振盛:「S6這一款推出以後,我們是以全能座駕的型態定位這一車款。10月月以後,Ionex 3.0就今天為止,全系列發表的車款就會全部上市,我們很有信心,希望到12月份,能夠上看一千台,我們希望全年度突破三千台。」

10月開始,疫情趨緩,加上五倍券刺激電動機車銷量大爆發,10 月掛牌數量年成長 18.7%,燃油車銷量則是下跌 24%,Gogoro為首的PBGN聯盟,雖然還是第一寶座,拿下至少10%機車市佔,不過光陽旗下Ionex,10月掛牌數量大幅增加264%,市佔直逼第二名的宏佳騰,明年更有望座二望一。

Ionex行銷長 林振盛:「我們在看整個產業跟市場,我們認為電動機車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我們相信政府政策一定是往綠能還有環保這一方面來前進。」

業者表示各國推動碳中和政策,看好明年政策補助電動機車再加碼,光陽目前換電站數量709站,年底前1,000站有望提前達標,一口氣上市四款電動車,用充換電並行策略大搶市佔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