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損害精神健康 英國品牌關閉FB、IG等百萬粉絲帳號

憂損害精神健康 英國品牌關閉FB、IG等百萬粉絲帳號(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知名英國化妝品牌Lush11月宣布,26日起關閉公司旗下的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及 TikTok等官方社群平台為期一年,並表示,社群媒體影響青少年身心健康,就算預計損失達1000萬英鎊(約3.7億台幣)也在所不惜,但為了能與全球各地消費者建立更好的消費管道,目前仍會持續保留在推特與YouTube等的官方帳號。

社群媒體對使用者身心有害的報導不計其數,像是 Instagram 等平台可能造成青少年自信心低落或是產生自殺念頭,Facebook 上越來越偏激的演算法、仇恨言論、審查機制正越來越受到關注。

Lush創辦人之一兼行政總裁Mark Constantine指出,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社群媒體對人是有害的,尤其是會損害大眾的精神健康,希望藉由這次撤出的行動,讓大家更關注社交媒體對精神健康的影響,同時也認為,國際間應該通過法例加強規管。

這不是Lush首次從社群中退出,2019年3月Lush宣布關閉在英國的社群媒體並表示,「厭倦與演算法不斷進行抗爭」,直到疫情後才重啟。雖然Lush宣布關閉多個社群平台,涉及全球多達48個市場,但仍會保留官方Twitter及YouTube帳號運作,並說會嘗試尋求其它渠道接觸客戶。

Mark Constantine認為,雖然疫情影響公司營收將近減少了五分之一,全年約虧損4,500萬英鎊(折合新台幣約16.7億),但仍認為這是必須要做的事情,因為若公司繼續使用這樣的社群網站,無疑是宣導並吸引更多未成年用戶來使用這些平台,將會讓更多青少年受到傷害。

Lush光是在北美的官方Instagram帳號有400萬個粉絲、英國官方帳號也有65.9萬個粉絲,在Facebook有120萬粉絲,Lush估計停用相關社交媒體帳號,將造成嚴重損失,Jack Constantine說,估計潛在損失將達1000萬英鎊(約3.7億台幣),希望在這一年時間裡,能想出辦法賺回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