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國製造業PMI跌至49.9 創三個月新低!

財新公布11月中國製造業PMI跌至49.9,不如預期,是繼8月之後再次跌到衰退區間,反映製造業復甦進程放緩。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財新網及Markit周三聯合公布,11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49.9,較10月下降0.7個百分點,是繼8月後再次跌到衰退區間,反映出中國製造業復甦進程放緩,且遜於市場預期的50.5。受到疫情反彈、內外需疲弱等因素影響,財新11月中國製造業PMI重回收縮區間,創下三個月新低。

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表示,10月下旬至11月中上旬,多省市出現散發式的疫情壓制需求側,在電力供應短缺稍微緩解後,供給側開始恢復,但受需求影響,供給恢復幅度有限,基礎尚不牢固。

在政策層面,王喆則認為,中小企業紓困仍是重點,就業惡化,居民收入增幅有限,消費品購買力薄弱等問題,也應給予足夠重視。此外,部分原材料價格依然位於高位,企業還面臨較大成本壓力,通脹問題尚不可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