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啟用雙都卜勒雷達系統 3D立體掃描觀測海洋氣候

沃旭能源1日宣布雙都卜勒雷達系統(Dual-Doppler Radar System)正式啟用,將與國內外學術機構共享雷達數據,強化台灣的風能測量研究能量。(圖/沃旭能源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沃旭能源今天宣布雙都卜勒雷達系統正式啟用,首度運用3D立體掃描技術觀測亞太區海洋氣候,將與國內外學術機構共享雷達數據,協助更多颱風和風力研究,強化台灣的風能測量研究能量。

沃旭能源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位於新竹和苗栗的雙都卜勒雷達系統(Dual-Doppler Radar System)正式啟動運轉。

沃旭能源說明,此系統是全球唯一應用於離岸風電領域的先進雷達系統,展現沃旭落實額外在地化的承諾,這項科技將用於收集亞太地區獨特的氣候狀況,協助促進台灣離岸風電發展;沃旭也與本地研究機構共享雷達收集數據,提升台灣氣候觀測與分析準確度。

沃旭能源指出,相較傳統氣象雷達,雙都卜勒雷達系統可提供更高解析度和精確度的數據資料,運用設置於不同地方的2座雷達站,透過交叉掃描逾200萬個資料點,將資料轉換為3D立體的風場影像,不僅能用來測量風力,也能預測風速及風向,全方位掌握風場的風況。

此外,雙都卜勒雷達系統還可進一步用於了解颱風和熱帶氣象的動態,也是首度運用3D立體掃描技術觀測亞太區海洋氣候,未來可運用於優化風場設計。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雙都卜勒雷達系統的啟用展現沃旭能源、台灣和美國公司組成跨國專案團隊的密切合作與重要成果;此外,沃旭和台灣學術研究機構攜手參與這項風能旗艦計畫,能更深入了解台灣風力和天氣狀況,以及極端氣候對風力發電造成的影響。

沃旭能源將觀測數據提供給台灣在地和國際學術研究計畫,合作夥伴包括國立台灣大學、國立中央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工業技術研究院、丹麥科技大學,以及美國科技企業SmartWind Technologies。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