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以北2日起低溫探11度 日夜溫差逐日擴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起至4日因冷空氣加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夜晚清晨溫度預估約攝氏11度;類似低溫持續至4日,但白天高溫會逐日回升,提醒民眾注意日夜溫差擴大的情況,民眾外出注意保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起至4日因冷空氣加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夜晚清晨溫度預估約攝氏11度;類似低溫持續至4日,但白天高溫會逐日回升,提醒民眾注意日夜溫差擴大的情況。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新北市五股區12.2度,其次是桃園市楊梅區、新北市石門區12.4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到4日仍持續受到冷空氣影響,加上接下來幾天水氣少,輻射冷卻效果強,預估中部以北夜間清晨可能低溫約11度,若是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更低。

官欣平提到,今天以台北測站(氣象局)為例,測得最低溫約15度,白天高溫約16、17度,未來幾天白天高溫逐日回升,慢慢接近20度左右,但低溫基本上仍在13、14度,因此更要注意日夜溫差。

官欣平說,預估5日起回溫會比較有感,高低溫都會回升,台北低溫可能回到16度以上;降雨方面,4日之前水氣少,降雨大致上以大台北地區、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5、6日則稍微擴大為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官欣平指出,7日可能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現在的資料預測約為東北季風強度,目前觀察不會像這波一樣有大降溫的情形出現,但由於是期末預測,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官欣平提醒,今晚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至桃園、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屏東、馬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及沿海並有較大風浪。

至於輕颱妮亞圖的走向,官欣平說,現在還是在關島附近海面往西北西移動的過程,預估明天就會大迴轉往東北方,持續向高緯度方向前進,再過一陣子會轉變為溫帶氣旋,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