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推兩款新運算晶片 與英特爾、輝達競爭

亞馬遜旗下雲端運算部門AWS推出了兩款新的訂製運算晶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亞馬遜雲端事業(AWS)30日推出了兩款新的訂製運算晶片,一款是Gravition第三代晶片,另一款是新系列是Trainium,這些自行開發的運算晶片,目標在讓客戶的成本比使用英特爾(Intel)或輝達(Nvidia)晶片更為節省。

AWS將其運算能力出租給客戶,如今是世界上最大的雲端運算服務提供商,也是數據中心晶片的最大買家之一,2020年銷售額達453.7億美元。自從2015年收購了名為Annapurna Labs的初創公司以來,AWS始終在致力於開發自己的訂製晶片。

據路透報導,亞馬遜彈性運算雲端服務副總裁戴夫・布朗(Dave Brown)說,Gravition3比前一代處理速率快25%,預估表現將比英特爾的晶片還要好。布朗說,AWS要繼續提供另外的晶片選擇,以便維持雲端運算市場旳競爭性,在良性競爭之下,各家晶片未來幾年都會

表現得更好,尤其是在性價比方面。

不過,AWS仍與英特爾、AMD和輝達密切合作。另外,名為Tradium的新型晶片,AWS表示,將很快向客戶推出,該晶片旨在訓練機器學習運算機模型,將與輝達的同類晶片展開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