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旗艦Snapdragon 8 Gen 1亮相 與聯發科較勁

手機晶片設計大廠高通(圖)今年度的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在美國夏威夷登場,高通在會中推出Snapdragon 8 Gen 1。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手機晶片設計大廠高通(Qualcomm)旗艦5G行動平台Snapdragon 8 Gen 1昨天正式亮相,搭載新平台的商用裝置將於今年底推出,與聯發科較勁意味濃厚。

高通今年度的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在美國夏威夷登場,高通在會中推出Snapdragon 8 Gen 1。新平台配備第4代Snapdragon X65 5G數據機射頻系統,並採用高通FastConnect 6900行動連網系統,透過Wi-Fi 6和6E支援目前最快的Wi-Fi,速度達3.6 Gbps。

高通指出,Snapdragon 8 Gen 1擁有超過50個Snapdragon Elite Gaming功能,可提供流暢的反應能力、高視覺品質且色彩豐富的HDR場景,及桌機等級功能。

高通又說,Snapdragon 8 Gen 1還配備數位汽車鑰匙、駕駛執照等新標準Android Ready SE,可幫助使用者保護數據。

全球多家手機品牌廠將採用Snapdragon 8 Gen 1,包括黑鯊科技、榮耀、iQOO、摩托羅拉、努比亞、一加、OPPO、realme、紅米、夏普、索尼、vivo、小米和中興。高通表示,搭載新平台的商用裝置預計於今年底推出。

聯發科日前搶先推出天璣9000,是首顆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的5G旗艦手機晶片,搭載的終端產品預計明年第1季底問世。市場預料,高通及聯發科明年在5G旗艦手機晶片市場的競爭將會升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